东方白泠(考研党不定时回归)

即使不入籍,爱依然成立!
💚我与夏风皆过客,惟愿博肖揽星河!❤️.(Ꮤ​)

09 感情是两个人的事

我这次没有鸽,快夸我!


前文指路➡️ 08 那是哪种喜欢? 


校园小甜文

设计系学长gg x 舞蹈系学弟dd

两人身份不简单预警

两家有交情预警

ooc归我

cpn请勿上升


☀️🌻☀️🌻☀️🌻☀️🌻☀️🌻☀️🌻


  等两人刚到宿舍楼下准备进门,却突然被一个声音叫住。


  “阿战!你终于回来了,我等你很久了。”


  一个声音惊喜的响起,但听到的两人都不自觉的一顿。


  面前是一个不算低的女孩子,长的眉清目秀,散着披肩长发,只在鬓梢用发卡加以点缀,凭心而论,确实是一个漂亮的姑娘。


  但肖战和吴子辰两人却没有丝毫眼前一亮的感觉,只心道糟糕,恨不得脚底抹油,立马奔上宿舍楼去。


  这个女孩子就是杨芷。


  要说肖战跟她的渊源可有点久远,杨家也是帝都有头有脸的大人物,两家孩子年纪相仿互相走动也很是正常。


  肖战跟杨芷是在一场宴会上认识的。


  当时的肖战还在上初中,杨芷比他小一岁,两个人的母亲跟陈太太是高中同学,那次陈太太举办的下午茶请了一些之前的好友,肖战和吴子辰、季岭三人也是当时才认识的。


  几个孩子闹了一下午很是投缘,一问才发现都在一个学校,尤其三个男孩子还是同一届的同学,关系自然更进一步。几个母亲都是要好的同学,也希望孩子们之间能亲近,对此当然喜闻乐见。


  几人之后便一起上学,一同回家,有时在学校也要互相串门,感情越来越好。


  本该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,可坏就坏在几个人都是青春期的孩子,女孩子早慧,春心萌动,男孩子又没动那方面的心思,这样的关系挑明之后只会让人尴尬。


  偏偏女孩子还穷追不舍,死活不肯放弃。


  这一追,就从初中追到了大学。


  杨芷看肖战没说话,不甘心道:“阿战,你今天出去了一天,我都没找到你,我问子辰他也不知道”,杨芷说完停了停,瞟了一眼一边的吴子辰,吴子辰一副“我什么没看见”的表情背过身走到一边,毫不犹豫地扔下自己的兄弟。


  杨芷一副委屈的表情说:“阿战,我想着你晚上吃完饭肯定会回来,所以我就带了点切好的水果在这等了你好久,腿都站麻了。”


  肖战客气的避开她递过来的果盒,往后退了半步,“不用了,我刚吃完晚饭,现在根本吃不下,你拿回去自己吃点吧!杨芷,我说过很多次了,我们就是朋友,我的事不用你操心,再说,你一个女孩子,晚上也不要总往男生宿舍跑,累了就赶紧回去歇着,以后别过来了。”


  杨芷见肖战转身要走,赶紧拦住他,“欸欸欸,阿战,你别走啊,你就拿着吧,我都送过来了,还等了这么久,怎么说也是我的一番心意啊,你说呢?”


  “我到底要怎么说你才明白,我们之间是没可能的。我们是一起长大,但我一直把你当妹妹来看,自问从来没有做过任何让人误会和逾矩的事,也早就明确拒绝过你,劝你放手,你如今又何必一直纠缠不休。”肖战有些恼了。


  杨芷像是没想到他会说的这么直接,脸上一阵红一阵白,周围来来往往的人时不时往这边瞥过,都是一副看热闹的神态,杨芷面子上更是挂不住了。


  她有些崩溃地喊到:“可是我呢?我怎么办啊?阿战,我喜欢了你这么多年,为你付出多少,我们青梅竹马又门当户对,你为什么不肯接受我,为什么不能跟我试试?小时候你说我们都还太小,最主要的任务是好好完成学业,我同意。所以自从初二之后我没跟你提过这件事,可是现在呢,我们已经大学了,已经研究生了,你为什么还是不同意,我到底哪里做的不够好,到底哪里配不上你啊?”


  一时间四周都安静下来,只有路人好奇的目光和窸窸窣窣的小声交谈,肖战现在很想骂人,吴子辰这人早就不知道绕到哪去抬头望天了,真不够意思,这种时候都不来帮忙。


  缓了良久,肖战叹了口气,“你没有错,也没有配不上我。杨芷,感情是需要心意相通水到渠成的,这不是你说怎样就怎样的,是两个人的事,是两个人对彼此的感觉和心动,我要是答应了你,才是对你、对自己不负责任。很抱歉,我对你没有这种感觉,我不想耽误你,早就劝过你,你还是不要在我身上白白浪费时间和心思了,天不早了,早点回吧,季岭还在楼上等着吃饭呢。”


  “啪!”杨芷手里的果盒掉在了地上。


  她眼眶红红的看着肖战,半晌,她低下头看着那盘果盒。


  肖战说完看着她,最终还是不忍,走上前把果盒拾起来放在她手里,“抱歉,赶快回宿舍吧。”


  肖战往前走了两步才想起忘了什么,扭头喊到,“大辰!走了,岭子要饿死了。”


  吴子辰这才不知道从哪转出来,“来了来了,走吧走吧。”


  路过杨芷,吴子辰在她肩上拍了拍,叹了口气,“小芷,咱们一块长大,哥劝你一句,放手吧,阿战心没在你这,你感动不了他。”


  说完没再看杨芷什么反应,跟着肖战进了宿舍楼。


  “都看什么看,这么闲?没见过小情侣吵架是不是!”


  杨芷在两人走了之后,呵退了周围看热闹的学生,转身看着宿舍大门两人消失的方向,轻声道:“我没这么容易被击退的,我等了你快十年,阿战,我不会这么轻易放弃的。”


  路上俩人都没说话,吴子辰知道自家兄弟现在心情不好,也没出声打扰。


  直到进了宿舍——


  “哎呦我的天,两位大哥你俩总算是回来了啊!今天食堂人这么多的吗,排队排这么久?还是你俩背着我在食堂吃了什么山珍海味?我都快要饿死过去啦!快让我看看,给我带了什么好吃的。”


  “好吃的没有,普普通通的一顿饭而已。”


  肖战好似终于缓过劲,开口调侃道。


  “那你们还这么久?”季岭接过饭,发现确实是,几张烙好的葱油饼和一杯盛好的南瓜粥,简单,但是很有食欲。


  吴子辰随后关上门,“岭子,你知不知道,你错过了一场好戏啊!”


  季岭是个“八卦成精”的人,用他的话来说就是,哪里有八卦哪里就有他,典型的吃瓜群众,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类型。


  一听这个,他连手里的饭都放下了,扭头问道:“什么什么,什么好戏,快跟我讲讲。”


  吴子辰笑着瞥了肖战一眼,“当然是,我们阿战的桃花债喽!”


  然后毫不意外的换来了肖战的一个白眼,哦对了,还附赠了一句,“滚,就你话多。”


🌙⭐️🌙⭐️🌙⭐️🌙⭐️🌙⭐️🌙⭐️


这一章好水,对不起(下次还敢),但这种宿舍日常还是挺有意思的吧(大概?)交代了一下过去,上次说之前出现的人猜对了嘛?


评论(1)

热度(14)